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洛杉磯代表美國 爭辦2024年奧運

2015/9/2 0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日專電)雖然距離9月15日的最後期限還有半個月,但美國奧會今天正式宣布,將由洛杉磯代表美國,爭辦2024年奧運。

美國奧會在選拔爭辦2024年奧運代表城市一波三折,原本已選定波士頓,但波士頓隨後因為財務問題,決定放棄。曾兩度舉辦奧運的洛杉磯則是不斷爭取,今天洛杉磯市議會通過爭辦奧運提案,美國奧會隨後也立即宣布將由洛杉磯代表美國爭辦奧運。

美國奧會執行長布萊克姆(Scott Blackmun)指出,在爭取代表美國爭辦奧運的過程中,不應該過於強調經驗的重要,但洛杉磯有優良的場館,還有廣大民眾的支持。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則是一直保持著爭辦奧運的希望,儘管一度敗給波士頓。賈西迪說,這對洛杉磯市是好事,這也是洛杉磯為什麼是洛杉磯。

在正式代表美國爭辦奧運之後,洛杉磯時報認為,洛杉磯最重要的是要消除「第二選擇」的刻板印象,不要被認為是波士頓的替代城市。

2024年奧運主辦城市將於2017年的國際奧會中投票選出,目前的大熱門包括了法國巴黎、義大利羅馬與德國漢堡,如果洛杉磯能夠擊敗這些城市,取得2024年奧運主辦權,將是繼英國倫敦之後,成為三度舉辦奧運的城市;洛杉磯曾經在1932年與1984年舉辦過兩次奧運。104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