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網 澳洲小將太不羈 敗在莫瑞拍下

2015/9/2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小將基里奧斯今天在美網對決名將莫瑞時,怒吼、炫技樣樣來,換場時甚至還像打了個盹。表現太過不羈,終究讓他敗在2012年冠軍莫瑞拍下,5比7、3比6、6比4、1比6首輪出局。

20歲基里奧斯(Nick Kyrgios)和英國名將莫瑞的這場對決,是本屆美國公開賽男單首輪最讓人期待的比賽。第3種子莫瑞生涯至今4度遭遇網壇新生代小惡魔基里奧斯,戰績推進到4勝;這也是他今年第3度在大賽遭遇基里奧斯,3次都拿下勝利。

莫瑞2010年以來每年都在美網至少打進8強,下1輪他將遭遇法國選手馬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爭搶32強門票。

世界排名37的基里奧斯本月稍晚將在台維斯盃4強賽再度遭遇莫瑞。

莫瑞賽後表示:「我第4盤一開始找回了能量,發球相當好,輕鬆得了很多分。」

「但今天的天氣很不好打,非常潮溼,我得跑來跑去,還得防守。」

他提及基里奧斯說:「他很難預測,他各種球都可以打,他是個很棒的運動員。這是非常棘手的比賽,我只是努力奮戰,勉力過了關。」

基里奧斯稍早在羅傑斯盃比賽時,對瑞士名將瓦林卡出言不遜,因為那讓人聞之色變的怒吼臭名遠播,還遭到禁賽。由於禁賽只限ATP巡迴賽,不讓人意外,今天第1盤才打到第4局,就聽到基里奧斯嘴巴不乾淨了,對球迷找座位坐念念有詞地抱怨。

但基里奧斯不是只有說垃圾話很行,這場比賽中,他也讓人看到了他是個能打的好手,1記蹬腿發球揮出致勝球,第1盤的網前吊球,則讓他救下1個盤末點,不過那也只有曇花一現而已。

莫瑞拿下首盤後,換場時,基里奧斯整個攤在椅子上,雙眼緊閉。接著像在夢遊的他,陷入了更多麻煩。

第2盤,或許是手流太多汗了,基里奧斯一度讓球拍整個滑出手掌。這位懶洋洋的另類球員,馬上讓莫瑞逮到機會,取得5比2領先,之後順利拿下第2盤,率先聽牌。

這時基里奧斯才像大夢初醒,雖然還不忘抱怨球場的照明燈,但第3盤急起直追,先破了莫瑞發球局,取得2比0領先,之後力拚搶下這1盤。這是基里奧斯首度從莫瑞手中贏下1盤。

可是這只是苟延殘喘而已。

第4盤,莫瑞第1局就破了基里奧斯的發球局,這時基里奧斯挫折地怒吼一聲,因此遭到警告。

最後蘇格蘭人莫瑞兩度破發,取得4比1領先,之後毫無懸念地以6比1拿下這盤,全場18愛司與46致勝球抱走勝利。(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