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淑薇美網女單止步 臉書流露真性情

2015/9/3 12:06(9/3 1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日專電)美國網球公開賽開打,台灣男、女單打表現不甚理想,女將謝淑薇止步於會外賽。從臉書上多少嗅得出這些長年征戰世界各地球員對自己的期許及外人難於體會的心境。

謝淑薇今年在美網女單會外賽第2輪,敗給法國選手林姆(Alize Lim),對這種成績,當然不理想、更不滿意。

她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uweihsieh)上說:「盡力了,所以淚水流了出來,這一次的美網,一個人,你們就是我的家人了!謝謝你們!不論我打得好不好,總是為我加油,這兩年我一直很悲傷,但又固執地繼續征戰,我會繼續加油,沒問題的,天塌下來,自己扛,何況天也不會塌下來啊^^」。

粉絲多表不捨,熱情留言,給這位「台灣一姐」很大的鼓舞,要她繼續加油!「只要好好享受比賽就好」、「享受比賽、不計得失!開心打球就好」、「越能放手,越有收穫」、「越挫越勇!盡力就好」、「希望淑薇的貴人再次出現」。

謝淑薇目前單打世界第115名,距離她的頂峰期、世界排名第23名,也不過約莫2年多前的事,生涯拿過2座女單冠軍、17座雙打后冠。

今年是她第9度參賽美網,多少球迷熱情支持她,之前幾年,熱心僑胞提供住宿,紐約法拉盛北港台菜館更是熱情款待,希望讓她養足精神,好好比賽。

還有台北市北埔國小舞蹈隊學生寄卡片給謝淑薇,感謝她四處征戰,讓世界更多人看到台灣,了解台灣文化。

西線無戰事,謝淑薇這幾天在大蘋果走走逛逛,她說,「要用更謙和、開朗的心,面對世界。」臉書上也放了一張紐約夕陽餘暉、只有天空及高樓的照片,寫著「一個人旅行,連天空,都是寂寞的!」多少反映此刻心境!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