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家駒拚到跛腳 官大元生涯50中繼

2015/9/12 2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中12日電)下半季戰績領先的中信兄弟隊今晚再度展現團結氣勢,洲際主場破1萬的觀眾面前,5比4擊敗義大犀牛;英雄人物陳家駒開轟、3安打,但在跑壘時扭到腳,提前退場。

陳家駒賽後跛腳苦笑「這就是人生啊」,他雖然是不起眼的第八棒、捕手,但卻是一名攻擊型捕手,今天敲出二壘安打、全壘打、一壘安打,成為兄弟贏球的大功臣。

陳家駒說,棒球賽就像人生,不會一帆風順,他第六局安打上壘後,下一棒陳江和敲平飛球被接殺,他在跑壘時緊急煞車,扭到左腳,在場上倒地不起,教練、隊友、防護員紛紛上前關心,觀眾席也響起一聲聲「陳家駒加油」。

戰績領先的兄弟隊氣勢正旺,球員上場都很拚命,陳家駒扭傷之外,二壘手陳江和也在守備時,奮不顧身飛撲,一度爬不起來。

總教練吳復連賽後稱讚,球員之間目標一致,爭取勝利的企圖心十足,面對火力強大的犀牛隊,這一戰贏得漂亮。

洋投克蘭頓(Mike McClendon)前7局只失1分,壓制前一戰得17分的犀牛隊。第八局克蘭頓遇到亂流,犀牛攻占一、三壘,兄弟隊只以5比3領先。

在這緊張的局面輪到官大元擔起大任,他讓重砲高國輝敲出雙殺打,化解犀牛隊攻勢,拿下本季第15場中繼成功,也是生涯第50場中繼成功。

官大元32歲、職棒第5年,談到50場中繼成功的里程碑,他說「比我多的大有人在」,但其實他是中華職棒史上中繼成功場數的第四人,在他之前是高建三118場、沈鈺傑68場、林正豐59場。

面對高國輝,官大元當時腦中的念頭是「他昨晚敲了兩轟」,但是當時戰況緊繃,沒有退路,只有咬牙、放膽「用直球跟他拚了」。104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