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兄弟新竹封王 黃彩帶漫天飛舞

2015/10/7 2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新竹7日電)中信兄弟隊今晚在新竹主場1萬名滿座觀眾面前,以10比5擊敗Lamigo桃猿隊,拿下中華職棒下半季冠軍,闖進總冠軍賽。

「封王!封王!」在球迷的呼喊聲中,第9局桃猿隊最後1個人出局,全場兄弟球迷情緒沸騰,球員衝進場內相擁歡呼,觀眾席拋下上萬條的黃色彩帶。

根據聯盟紀錄組,「中信兄弟」及其前身「兄弟象」共拿下13次的季冠軍,追平統一獅保持的聯盟紀錄。

封王之夜兄弟隊士氣高昂,一開賽就由張正偉三壘安打、郭健瑜二壘安打發動攻勢,首局攻下2分。

第2局陳家駒二壘安打後,趁對手暴投得1分;第3局彭政閔率先二壘安打,一波攻勢再打下4分。

第5局張正偉、周思齊、彭政閔、林威助先後安打,再添分數,5局結束就以10比2領先桃猿。

桃猿隊在第2局有陳俊秀陽春砲,第3局郭修延、黃浩然安打攻下1分,第6局安打加保送打下3分,全場得5分。終場兄弟隊10比5獲勝。

兄弟封王後,從17日起將與上半季冠軍、全年勝率第一的桃猿隊打七戰四勝制的總冠軍賽。

新竹球場歷史39年,今晚是第三度有職棒比賽在這裡封王、拋彩帶,1990年味全龍、1993年兄弟象這兩次都是總冠軍賽,今晚是首次有季冠軍封王。

兄弟棒球隊創始超過30年,從2014年起易主,改名中信兄弟隊,吉祥物從原本的可愛大象在本季改成「猛象」。

2014年以前的兄弟象時代,「黃衫軍」號稱「百萬象迷」,曾經兩度拿下三連霸,共7次總冠軍、11次季冠軍。

易主後的中信兄弟,去年下半季奪季冠軍,但在總冠軍賽1比4不敵Lamigo桃猿;今年總教練換人,由吳復連掌兵符,亦獲得下半季冠軍。104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