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皇家戰太空人 灰姑娘的對決

2015/10/9 07: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8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季後賽首輪,美聯中區扛霸子堪薩斯市皇家隊今天下午在主場,力抗來犯的美聯外卡休士頓太空人,兩隊都是從不被看好而一路過關斬將,堪稱灰姑娘對決。

回顧去年球季,皇家隊從沒沒無聞的小成本球隊,突然崛起挺進至世界大賽摘冠,成為不容忽視的勁旅,今年又是奪冠呼聲最高的隊伍之一。

而太空人今年球季則是跌跌撞撞至季末,最後在外卡爭奪戰完封戰績略勝一籌的紐約洋基,也是讓人跌破眼鏡,兩支都具備灰姑娘血統的球隊,一旦遭遇究竟鹿死誰手?

美國專業運動報刊「看台報告」(Bleacher Report)分析,就整個季賽的表現,兩隊對壘皇家全都吃乾抹淨,加上皇家的打擊率在美聯排名僅次於藍鳥,太空人要先聲奪人,得先發揮飛越太空的超水準戰力。

至於在投手方面,外卡爭奪戰太空人用掉了王牌左投凱柯(Dallas Keuchel),受限於休3天的限制,對戰皇家的系列注定只能投1場,太空人的牛棚勢必得多擔待些,不過9月至10月,他們的整體防禦率卻是5.63。

當然,皇家投手戰力也有些狀況。火球男溫杜拉(Yordano Ventura)的球品猶如他的火球,4月間的例賽爆粗口導致皇家與白襪板凳清空,更是創下連3場先發都因引爆衝突被驅逐出場的紀錄。

從辛辛那提紅人隊挖來的王牌奎托(Johnny Cueto),來到皇家卻貢獻度有限,不見往日的虎虎生風,終結者霍蘭德(Greg Holland)則因手肘有傷,難免有隱憂。

不過看台報告分析,皇家季後賽的經驗優於太空人,看好去年的大聯盟冠軍可望至第4戰勝出晉級。104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