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棒球經典大賽 11月台灣舉行

2015/10/10 0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9日專電)世界棒球壘球總會會長弗拉卡利今天在義大利國家奧委會總部舉行記者會,介紹11月台灣和日本共同主辦的世界棒球經典大賽。

中華民國駐義代表高碩泰受邀出席,歡迎各國代表隊參賽。

弗拉卡利(Riccardo Fraccari)在記者會介紹,台灣與日本舉辦的世界棒球12強經典大賽籌備情況,以及推動棒球、壘球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正式比賽項目的進度。

高碩泰先以地主國的身分表示歡迎各國與會,並指記者會現場即是1960年羅馬奧運會場,也是台灣田徑選手楊傳廣贏得十項全能銀牌,為中華民國贏得首面奧運獎牌的歷史性地點,別具意涵,並預祝義大利申請舉辦2024年夏季奧運順利成功。

高碩泰表示,自己也是棒球熱愛者,棒球、壘球運動在台灣經過多年深耕,可以稱為「國球」,也曾分別在1988年首爾及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勇奪棒球獎牌,台灣各界對棒、壘球恢復列為2020年東京奧運正式項目,當然樂觀其成,充滿正面期待。

高碩泰最後熱烈歡迎包括義大利在內的12強各國代表隊赴台灣大顯身手,同時體會台灣球迷的熱情洋溢與好客之道。

記者會現場也展示由台灣體育用品企業贊助及製作的義大利國家代表隊精美制服,甚為搶眼。

世界12強經典大賽分組預賽訂於11月8日起分別在台灣、日本開戰,決賽於11月21日在東京巨蛋舉行,與賽的排名12強除台灣外,還包括日本、南韓、美國、古巴、多明尼加、加拿大、波多黎各、義大利、荷蘭,委內瑞拉、墨西哥。104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