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書豪延長賽救世主 黃蜂主場6連勝

2015/11/24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4日綜合報導)NBA台裔球星林書豪今天在黃蜂、國王之戰的延長賽中扮演救世主,個人連投帶罰轟下8分,幫助黃蜂克服正規賽最多超過20分的落後,逆轉擊敗國王,收下主場6連勝。

美國職籃NBA夏洛特黃蜂隊今天在主場迎戰沙加緬度國王隊,上季兩隊有兩次交手,兩次都由國王拿下勝利,但本季黃蜂戰績7勝、6敗,優於5勝、9敗的國王,同時黃蜂已在主場拿下5連勝,有機會在今天兩隊本季的第1次交手中搶下勝利。

今天這場比賽,黃蜂首節只以33比30領先3分,次節國王靠朗多(Rajon Rondo)的壓哨三分球,讓兩隊在上半場以60比60戰成平手。

下半場開賽後,黃蜂在第3節突然攻守失序,被國王一陣痛擊,最多落後到21分之多,該節打完陷入74比91落後。

第4節開賽落後17分的黃蜂,在陣中主力後衛華克(Kemba Walker)的帶領下急起直追,在正規賽尾聲一度將比分超前,可惜讓國王靠著最後一擊得手,將比賽逼入延長。

黃蜂的林書豪上半場只拿下1分,第3節完全沒上場,正規賽只拿下6分,但另有3助攻、3籃板、2抄截,隨著戰況越趨激烈,他的手感也逐漸升溫。

林書豪在延長賽剩下3分57秒時,靠著一次切入後的拋投先漂亮拿下兩分,並賺到小帳加一的機會,在穩穩罰進後再添1分,接著在比賽剩下2分7秒時,林書豪再次切入,面對重重防守,他先是變檔加速,晃開對手後換手上籃得分,個人連拿5分,幫助球隊拉開分數。

在黃蜂的下一波進攻,林書豪再以一記急停後仰拉高弧度的跳投再得兩分,幫助球隊穩住領先,最後又在比賽剩下16.7秒時殺入國王禁區製造對手犯規,靠著兩罰1中,幫助黃蜂保有5分領先。

林書豪延長賽表現亮眼,最終黃蜂以127比122擊敗國王,終止對國王連敗,也拿下主場6連勝。

黃蜂陣中以第4節大殺四方的華克砍下全場最高的39分表現最佳,延長賽扮演救世主的林書豪全場拿下14分,巴圖姆(Nicolas Batum)、澤勒(Cody Zeller)、藍姆(Jeremy Lamb)、傑佛森(Al Jefferson)分別有18分、12分、11分、10分進帳,國王陣中則以攻下30分的柯森斯(DeMarcus Cousins)表現最搶眼。104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