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振昌加盟西武 球迷盼成軟銀殺手

2015/11/27 18: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7日專電)29歲的台灣投手李振昌今天在東京出席日本職棒埼玉西武獅球團為他舉辦的入團記者會,他的球衣背號54號。西武獅隊球迷說,期盼他成為日職軟銀鷹隊的殺手。

李振昌2009年展開旅美生涯,期間一度面臨手肘韌帶手術,直到2013年升上大聯盟。生涯在大聯盟出賽47場,都是擔任中繼後援,34局投出33次三振、防禦率4.5。今年大部分時間在小聯盟3A,在大聯盟短暫出賽2場。

李振昌成為第1名從美國大聯盟直接進到日本職棒界的台灣選手。

今天在入團的記者會上,李振昌說:「現在心情很開心,但是多了一份責任感,我最大特色應該就是側投吧,與一般人比較不一樣。」他表示,將盡力而為,看球隊給他什麼任務,他就盡力完成。

李振昌說:「畢竟兩邊(美日)的球風不一樣,未來這邊可能還要學蠻多東西,我就是盡力。」他還說:「我的目標是希望球隊可以贏球,我上去幫球隊守住贏球。」

日本「產經體育」報報導,李振昌的年薪8400萬日圓(約新台幣2230萬元)。

報導說,西武球團顧問渡邊久信表示,中繼是西武獅隊要補強的重點之一,在西武獅隊的名單上,李振昌屬上位排行,對李振昌抱持期待。

日本球評在電子報指出,李振昌的速球在145公里到150公里之間。他以滑球與指叉球為武器,當先發或中繼皆可。西武獅隊找來投手李振昌補強,對另1名來自台灣的投手郭俊麟而言,或許能增強士氣。究竟網羅李振昌是吉是凶,球季開始後,令人期待。

針對李振昌效力西武獅隊,今天已有將近2000人在西武獅網頁按讚。有粉絲留言說:「西武真的和台灣有很友好的關係」、「背負著西武獅的期待,請加油」、「期待C.C.Lee(李振昌)新球季能像郭俊麟一樣,成為戰力」、「「李投手,請務必成為軟銀鷹隊的殺手」、「(李振昌)比想像中的還要帥。期待好好表現,帶來勝利」。104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