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滑之王羽生結弦 得分創空前

2015/11/29 15:37(11/29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9日專電)日本NHK花式滑冰男子單人組比賽,日本選手羽生結弦昨天在長曲項目表現完美,加上27日的短曲項目得分,總計322.40分,是史上首位突破300分的選手。

羽生27日在短曲比賽奪106.33分,刷新自己所創下的世界最高分。昨天在長曲項目表演了電影「陰陽師」的曲目,曲風及他的服飾、動作都充滿日本傳統風。

他先是做了2種4迴轉跳躍,如行雲流水般優美,在比賽後半段基礎分數可衝高的表演,他做了第3度的4迴轉加3迴旋的搭配演出。整個長曲表演,他成功地做到8項跳躍要素。加上其他的轉體等表演,搭配著日本傳統曲風,展現出強而有力的演出。

羽生昨天在長曲項目拿到216.07分,是史上首位拿到逾200分的選手。結果,加上27日的短曲項目分數,總計拿到322.40分,史上首位拿到逾300分。刷新華裔加拿大籍選手張偉群的295.27分紀錄。

今年男單花式滑冰大獎賽6大賽在NHK花式滑冰大賽後結束。接下來,羽生要忙著參加下個月10日起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花式溜冰大賽總決賽,這是他連續5年參賽,是否能創下空前3連霸記錄,備受注目。

昨天拿到總分322.40之後,羽生說:「託大家的福,才能拿到這樣的成績。我也對分數感到驚訝。自從加拿大大賽以來,我真的做了滲血般(艱苦)的練習,心想一定要做出一番成就給大家看。這次的長曲項目,我緊張到沒和教練講話。這座滑冰場和長野冬季奧運滑冰場一樣,我心理備感壓力,但我告訴自己『要當絕對王者』。希望能再多練習,精益求精。」

羽生的教練奧塞爾(Brian Orser)說:「羽生是打從心裡愛短曲與長曲表演,勤奮不懈地練習。看到羽生今天的演技,所有目睹的人或許都會永生難忘。」104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