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建民持釘耙整理投手丘 學弟攀談不拒

2015/12/8 13:38(12/8 1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新北市8日電)台灣棒球界的超級巨星、永遠的「台灣之光」王建民今天出席棒球營客串教練,絲毫沒有大牌架子,與其他教練團穿一樣制服,拿釘耙為學員整理投手丘,小學弟來攀談也來者不拒。

運動品牌NIKE舉辦青棒訓練營,教練團星光閃閃,除了日本傳奇投手野茂英雄之外,就屬王建民「最大咖」;此外中華職棒球星彭政閔、胡金龍、陳鏞基、林哲瑄、張正偉也都站到第一線,親自指導這一群平均年齡16歲的高中球員。

早上8時40分的開幕儀式後,教練團集中開會、小球員暖身操,訓練營總監范斯特(Darren Fenster)開場訓話很有美式風格,「這幾天如果我喊得大聲一點,不是因為我生氣,而是太興奮了」。

上午課程分為內野、外野、投手、捕手等三組分別指導,「恰恰」彭政閔拿著不太熟悉的教練棒,親自打外野飛球給小球員接,他與胡金龍、林哲瑄、張正偉負責外野組。

內野組有林子偉、陳鏞基指導,來自大理高中的陳冠宇原本的守備動作比較笨重,經過林子偉提點基本「步法」之後,感覺守備動作變「輕快」。

外野邊線的牛棚區則是媒體攝影機聚集的地方,因為大明星王建民在指導投手群,他與曹竣崵、林恩宇是這次的投手教練。

王建民名氣最響亮,卻沒架子,他與林恩宇拿著數尺長的釘耙,花了10多分鐘的時間整理投手丘給學員使用。

而王建民的指導也很親切,身材高大的他彎下腰、蹲下身子,為這些年齡小他近20歲的學弟調整姿勢。來自高苑工商的范柏絜說,王建民教他「重心留住、身體平穩」,一試之後很有用。

美和青棒隊的顏自在則跟幾個學長一起,趁著王建民與林恩宇傳接球時,在一旁向「大前輩」攀談,他表示王建民很親切,「人滿好的」。

顏自在說,他們問王建民在美國的生活、小聯盟與大聯盟的差別,王建民一邊傳球一邊與他們聊天,大家都笑容滿面。104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