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強賽重拾信心 郭俊麟新季換心態

2016/2/8 10:46(2/8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8日電)旅日棒球好手郭俊麟去年展開日本職棒生涯第一個球季,帳面成績3勝7敗、防禦率5.31,季後在世界12強棒球賽成為中華隊王牌,今年新球季他表示想要更會「玩球」。

郭俊麟去年在西武獅隊的第一個球季就受到重用,大部分時間待在一軍,開季拿下2連勝,不過之後吞下5連敗,一度轉任中繼;他返台受訪時提到,日本職棒打者很「黏」,自認安全的球都會被轟。

郭俊麟還說,日本職棒很重視情蒐,連場上的小動作也不放過,他感覺到有一段時間自己的投球策略被對手摸透,不管怎麼投都被打。

展望新球季,郭俊麟說,努力學習怎麼「玩球」,以前都是傻傻投,現在要懂得運用球路;過去曲球、滑球較少用,只有直球搭配變速球,現在把其他球路練好,在12強賽就有收到效果。

郭俊麟去年在世界12強棒球賽期間,成為中華隊王牌,對義大利7局10K只被敲2支安打,休息3天再出賽,對波多黎各再繳出8局10K好投,總共15局內飆出了20次三振。

郭俊麟說,在中華隊時多向陣中前輩請教,包括潘威倫、陳禹勳都很樂意指導,收穫很多。105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