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桌球連霸 江宏傑黃聖盛問鼎奧運

2016/2/8 1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8日電)在2015年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江宏傑和黃聖盛繼2013年喀山世大運後,連續2屆在桌球男雙稱王。他們希望能進軍今年奧運,在團體賽和老大哥莊智淵聯手,一起站上頒獎台。

2013年俄羅斯喀山世大運,中華桌球隊拍下2金1銀2銅,其中2金正是江宏傑和黃聖盛的男雙,以及李依真和林佳慧的女雙。2015年光州世大運,中華桌球隊也拿下1金2銀2銅,唯一1金正是江宏傑和黃聖盛完成連霸,難能可貴。

當時決賽江宏傑和黃聖盛,面對日本的森園政崇和大島祐哉,開賽先以4比11掉1局,第2局穩住陣腳以11比5討回顏面,第3局以12比10驚險拿下,最後一股作氣完成逆轉,衛冕成功。

江宏傑和黃聖盛合作甚早,曾在2005年勇奪亞洲青年桌球錦標賽男雙金牌、世界青年桌球錦標賽男雙金牌,去年5月在科威特公開賽更擊敗中國大陸名將許昕和張繼科,取得兩人在公開賽的第一冠,只可惜還未攜手踏上奧運聖殿。

兩人都說,希望未來的公開賽都要儘量爭取積分,把世界排名衝高,如果今年里約奧運能取得團體賽資格,應該設定他們打雙打,然後莊智淵、陳建安拚單打,在大家的努力下,很有機會衝擊獎牌。105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