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凱貞世大運雙金 戰勝傷勢盼拚奧運

2016/2/11 1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1日電)「網球精靈」張凱貞2015年光州世大運勇奪女單、女團雙金,可惜去年10月底因傷提前休兵,今年新球季已復出,她不放棄前進巴西里約奧運的機會。

張凱貞去年首度參加世大運,雖然曾發燒,一度與室友隔離,所幸迅速康復,在女單決賽以6比1、6比2力克仁川亞運女單銀牌康坎(Luksika Kumkhum),為中華代表團再添金牌。

而中華網球隊也靠著張凱貞女單封后積分大躍進,連同女雙、混雙,女團共獲得165分的積分,再添得1面女團金牌。

曾擠進世界百強內的「網球精靈」張凱貞,2013年10月受左手腕傷勢所苦,經過治療和復健,在2014年7月復出,復出約1年的時間就為國爭金。

張凱貞表示,很開心能為國家拿下一面金牌,自己也傷後復出1年了,能對康坎打出這樣的比分,也是給自己的肯定,未來會在職業場上更努力。

不過她2015年10月在香港女網賽中又傷到頸部,忍痛完賽,下場檢查才發現傷勢嚴重,球季提前告終,經過治療復健,已展開新賽季。

張凱貞也因為世大運佳績入圍去年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獎,雖然沒有獲獎,但她樂觀的說「今天我沒有榮幸得獎,但是卻很感恩能入圍。謝謝大家的支持,未來我會更努力,希望有機會前進里約奧運。大家一起加油!」105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