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威廷負傷上陣 加拿大跆拳道賽摘金

2016/2/14 16:10(2/14 1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華跆拳道代表隊選手劉威廷在加拿大公開賽負傷上陣,連勝4場,拿下金牌,中華隊一共拿下3金1銅。

中華代表隊總教練李佳融指出,中華隊在加拿大公開賽第二天賽程,男子80公斤級選手劉威廷負傷上陣,連勝4場,拿下金牌。

李佳融說,劉威廷參加上週美國跆拳道公開賽8強賽時,大腿內側鼠蹊部肌肉拉傷,最後拿下銀牌;轉戰加拿大公開賽後,因面臨3月2日里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選拔,曾經考慮放棄加拿大的比賽。

李佳融指出,後來教練團擬定作戰策略及教練王俊傑執行有力,有驚無險獲得金牌,值得肯定。他說,劉威廷前兩戰,分別以5比2、10比0打敗加拿大選手,準決賽再以2比1險勝墨西哥選手,決賽再以5比0打敗奈及利亞選手摘金。

李佳融表示,劉威廷在美國與加拿大兩站賽事表現傑出,美國公開賽第一場比賽就打敗2014年仁川亞運銀牌、中國大陸選手陳靈龍,雖然決賽敗北,但展現出來的鬥志值得讚許。接著在加拿大公開賽奪金,對劉威廷參加下個月奧運亞洲區資格賽選拔,有激勵作用。

劉威廷表示,他帶著傷勢上場,加拿大蒙特婁只有大約攝氏零下20度低溫,體育館內會產生靜電,只要身體一活動就劈哩啪啦作響,「其實全身都不自在」,對全隊選手而言都是從未碰過的經驗。

劉威廷說,由於在美國公開賽就受傷,到了加拿大,教練只要求他盡力表現就好,以不加重傷勢為原則,能拿下金牌,他自己也非常高興。回國後,要趕快治療傷勢,面對3月2日舉行的里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國手選拔賽。105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