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猿象話題交鋒 開幕賽聚焦林智勝

2016/2/14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4日電)中職去年年度MVP林智勝以自由球員身分轉隊成功,新舊東家正是中職話題最熱的兩支人氣隊伍,轉隊費話題、石志偉風波以及這兩年總冠軍賽的交手,今年開幕賽未演先轟動。

中華職棒2016年球季在3月19日開打,由去年的總冠軍Lamigo桃猿出戰來訪的中信兄弟。桃猿隊拿下冠軍的MVP、看板球星林智勝在今年開幕戰改披黃衫,代表中信兄弟來踢館,將是中華職棒史上難得一見的畫面。

過去兄弟象有「百萬象迷」的人氣基礎,中信接手之後重金改造球隊體質,今年網羅林智勝、鄭達鴻兩名主將,並且啟用全新落成的春訓基地,在人氣、戰力與訓練環境都有提升。總教練吳復連在開訓這一天就喊出「記住去年怎麼失敗」,要從桃猿隊手中搶回冠軍。

Lamigo桃猿隊是新一代的人氣隊伍,主打「超越勝負的感動」改造桃園球場,參考南韓職棒而新創的「猿風加油」、啦啦隊LamiGirls吸引大批粉絲,在球場營造歌舞應援的歡樂氣氛,「應猿店」、Lamigo TV等作法讓球迷叫好。連續2年奪冠的桃猿隊,今年宣告邁向3連霸,創立「桃猿王朝」。

林智勝以3年最高總額達新台幣4500萬元的合約加盟中信兄弟,今年球季穿上黃色球衣後,守備位置暫定二壘、游擊防區,中信打線有他加入以後,加上張志豪、張正偉、彭政閔、周思齊、許基宏、蔣智賢、林威助、鄭達鴻,幾乎沒有弱棒。

桃猿隊少了主砲林智勝後,預計由王柏融接班第3棒,與林泓育、陳俊秀擔綱中心打線,外加去年下半季異軍突起的陽耀勳,暴力猿打線仍有威脅性。「台灣巨砲」陳金鋒在季前宣告,今年打完退休,每一次上場打擊都將獲得球迷英雄式歡呼。105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