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利王子為永不屈服運動會倒數計時

2016/5/3 0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日專電)英國哈利王子今天在多倫多為2017年永不屈服運動會倒數計時,並保證多倫多舉辦的永不屈服運動會將會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2017年的永不屈服運動會(2017 Invictus Games)預計會有來自16個國家、600多名選手參加。

哈利王子今天在多倫多皇家約克旅館一項軍人聚會中表示,數以百計的退伍傷殘軍人將利用多倫多向世界展示,他們復元身體或心智傷殘的動力。

哈利表示,多倫多舉辦這項運動會,亦可激發數以百萬計身體心智傷殘的人們,有為者亦若是。同時亦可提醒人們、軍人,不論男女或退伍,曾對國家做出的巨大貢獻。

哈利表示,他發起永不屈服運動會的初念始於2008年。當年他正在阿富汗服役。在媒體透露他在阿富汗的消息後,哈利被迫離開前線。

在飛回國的路上,哈利為離開戰友而心情沉重不堪。他說,他在飛機上看到3名躺在擔架上的傷兵,4肢不全,身上還插滿了管子。哈利表示,他搭乘的這架飛機,只是許多搭載傷兵飛機中的一架。

哈利表示,運動是受傷軍人復元的一個有價值的管道。在看過小型傷殘軍人運動會後,哈利決定將這種運動會擴大至國際舞台,一方面展示傷殘軍人的運動成績,一方面也可讓觀眾受到激發。

今天與哈利王子一同出席多倫多2017永不屈服運動會倒數計時儀式的加拿大政要,還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安大略省省長溫恩等。105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