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合庫暑假育樂營 里約奧運國手齊聲讚

2016/5/30 2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30日電)合庫暑假育樂營將在7月展開,報名於6月陸續開始,今天幾位拿下奧運參賽資格的合庫成員也現身記者會現場,向大家推薦合庫暑假育樂營,並與大家分享他們即將出征奧運的心情。

合庫暑假育樂營7月陸續展開,今年羽球營在台東、棒球營在台北、桌球營在台南,3個營隊各自為期3天,將在6月開使陸續接受報名。

合庫金控副總經理胡光華說,合庫暑假育樂營自民國81年開辦至今,合庫旗下有國手經歷的教練、選手總是參與其中,並將所學都無私的教給參加的小朋友。

胡光華表示,合庫民國36年、38年、81年陸續組成桌球隊、棒球隊、羽球隊,至今培育不少國手,這次里約奧運也有羽球的周天成、戴資穎、李勝木與蔡佳欣,和桌球的莊智淵、陳建安、江宏傑、鄭怡靜等9人出自合庫。

在今天的記者會中,已獲得里約奧運門票的李勝木、蔡佳欣等人也現身會場,為活動增色不少,幾位國手也對踏上奧運舞台發表了看法。

李勝木表示,相較上次參加奧運,這次參賽過程較為顛簸,心理上壓力也較大,但他年紀也不小了,這次說不定是他最後一次參加奧運,所以上了場就盡量表現自己。

李勝木提到,目前自己仍有背部舊傷,雖然之前有就醫檢查、治療,但似乎沒有痊癒,現在用力就會感覺疼痛,全力揮拍後會出現無力感,甚至還會聽到「啪」的怪聲,讓他很怕就這樣斷了,所以最近他打算換個醫生,試圖找出真正的病因並對症下藥,改善這個惱人的問題。

蔡佳欣則說,在仁川亞運後他就想進一步拚奧運,而在老婆的支持與鼓勵下,他才得以真正築夢踏實,這部分讓他十分感激。105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