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騎士陷1比3扳平 NBA總冠軍賽史上第3次

2016/6/17 13:18(6/17 1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克里夫蘭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總冠軍賽,克里夫蘭騎士隊今天靠詹姆斯(LeBron James)又一次超級演出,終場115比101擊敗金州勇士,成為NBA總冠軍賽史上,第3支陷1比3劣勢還能扳平的隊伍。

法新社報導,詹姆斯全場27投16中轟下41分,另有11助攻、8籃板、4抄截、3阻攻,以超全能的數據,率騎士在7戰4勝制的總冠軍系列賽扳成3比3。兩隊驚天生死決的第7戰,將於台北時間20日早上8時,移師勇士主場進行。

詹姆斯說:「我們連兩場擊敗一支偉大球隊,取得第7場決戰,我等不及了」、「第7戰我會拿出全部看家本領。」

曾4度榮獲NBA最有價值球員(MVP)的詹姆斯,今天一度包辦騎士隊第3節末到第4節初的18分,幾乎以一人之力扳倒勇士隊。

只差1場勝仗,騎士隊就能成為NBA史上第一支在1比3劣勢下還能逆轉封王的球隊,克里夫蘭的球迷也渴求看到自1964年後首座大賽冠軍。

詹姆斯說:「紀錄就是用來被打破的,我們今晚拚盡全力,終能帶走勝利。」

此外,NBA總冠軍賽史上,先前只有2支球隊能在1比3劣勢下扳平戰局,第1次是1951年的紐約尼克隊,最近的1次則是距今約半世紀前的洛杉磯湖人隊。

不過歷史數據並沒站在騎士這邊。歷史上18次打到第7場的總冠軍戰,只有3支客隊贏球。105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