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狀元蘇智傑 榜眼探花高中剛畢業

2016/6/27 20:31(6/27 2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7日電)中職新人選拔會今天登場,統一在第1輪第1順位選擇蘇智傑,義大和中信分別在第1輪第2、3順位都挑走高中剛畢業的申皓瑋和陳琥,Lamigo在首輪第4順位則看上張閔勛。

新人選拔會總共73人報名是歷年第2多,這次選秀順序為統一7-ELEVEn獅、義大犀牛、中信兄弟、Lamigo桃猿,各隊總教練和領隊都穿上西裝嚴正以待,最終36人獲選。統一和Lamigo都選走8人,都在第9輪放棄,義大和中信都選走10人,都在第11輪放棄。

U23世界盃中華培訓隊的王玉譜、張閔勛、楊岱均、蘇智傑、陳傑憲、李宗賢,以及U21世界盃中華隊國手楊志龍、劉昱言等人投入選秀全部獲選,另外,10名高中應屆畢業生中,最後有7人中選。

狀元蘇智傑是內野手,打過U21世界盃,現在是U23世界盃中華培訓隊,統一總教練郭泰源表示,選他當然是球隊的需要,有好的選手當然要補強一下,對選秀結果滿意。

榜眼申皓瑋是外野手,畢業於高苑工商,義大總教練葉君璋認為,申皓瑋也是一個各方面,臂力、打擊、跑壘速度相當優秀選手,「他在我們裡面的分析在蘇智傑之後,所以基本上第1輪就選他。」沒有是因為高中生而特別考量。

探花右投手陳琥來自穀保家商,最快球速147公里,打擊也有一番表現,是投打二刀流,中信總教練吳復連表示,陳琥是目前國內高中最好的投手,速度蠻不錯,「投不好以後還可以當打擊者」,最主要考量是球隊缺投手,希望可以成為第2個鄭凱文。

張閔勛守備位置捕手,現在是U23世界盃中華培訓隊,Lamigo總教練洪一中說,現在球隊主力捕手有3個,黃浩然年紀漸漸大了、劉時豪受傷,「林泓育噸位大,要他全勤有點勉強,需要即戰力的捕手」。

捕手出身的洪一中認為,張閔勛在場上領導統馭還不錯,有一點點領袖氣質,其實球隊去年就想選好的捕手,但一直沒有適當人選,Lamigo排在第4順位處於被動,能夠在第1輪選到是好的。

特別的是,劉家愷在第7輪第2順位被義大選上,劉家愷父親劉榮華正是義大教練之一,有望成為中職首對同隊的父子檔。105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