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運4朝老將莊智淵黃怡樺:首場最重要

2016/6/28 20:04(6/28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高雄28日電)里約奧運中華桌球隊首度滿額(3男、3女),其中莊智淵和黃怡樺都是第4度踏上運動最高殿堂,兩人今天分享經驗給後輩,都說第1場最重要,適應氣氛後,相信就會越來越好。

今年奧運中華桌球隊共有3名男將莊智淵、陳建安、江宏傑,以及3名女將鄭怡靜、陳思羽、黃怡樺角逐,國訓中心今天安排媒體日,讓選手體驗大批媒體的場面,莊智淵還說,和以前比起來這次記者比較多。讓採訪的媒體會心一笑,氣氛輕鬆。

上屆倫敦奧運雖然僅有莊智淵、陳思羽、黃怡樺參賽,但莊智淵打進男單4強,而當時在奧運初試啼聲的陳思羽,在女單第3輪才輸給自己的偶像、新加坡的馮天薇,黃怡樺也打進女單第3輪,3名選手都創下自己在奧運的最佳成績。

「反正跟以往一樣,盡力去打,最關鍵還是心態。」莊智淵說,這次目標暫時放在第1場,當然多少會想奪牌,但告訴自己不要去想這些,也相信陳建安、江宏傑會調適得很好,因為他們也不是17、8歲的小將。

黃怡樺表示,由於這次有打團體賽,所以可能會打雙打,「之前比較常跟怡靜搭配,現在也可能要跟思羽搭配,但從來沒有配過。」黃怡樺說,可能會因為戰術、排點上的調整,而和陳思羽聯手,所以還要再多加強、訓練、磨合。

「之前都是打單打,這次第一次打團體,氛圍不一樣。」黃怡樺表示,所以第1場比賽要能適應緊張的氣氛,4年一屆的心情和其他比賽還是不一樣,能夠調節起來,接下來就會越來越好。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