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溫網挺進2輪 盧彥勳準備迎戰莫瑞

2016/6/28 2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8日專電)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今天在溫布頓網球賽以直落3盤輕取俄羅斯選手庫瑞亞哲夫,順利挺進第2輪。他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並做好心理準備對戰下一輪可能勁敵英國名將莫瑞。

盧彥勳今天以6比4,6比1及6比4、僅花92分鐘即讓庫瑞亞哲夫(Alexander Kudryavtsev)俯首稱臣,拿下第1勝。

盧彥勳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說,今年右手肘開刀後休息了6個月,溫網開賽前抱著平常心陸續參加暖身賽,接連拿下2個挑戰賽冠軍,愈打愈順手,幫助他重拾信心。今天一開賽情況有些緊張,但自己應對得宜,拿下第一盤後吃下定心丸,堅守到最後獲勝,順利晉級第2輪令他感到很開心,對自己的表現也感到滿意。

盧彥勳自2004年開始不間斷的參加溫網比賽,是台灣參加這項重要大滿貫賽資歷最豐富的選手,最好的成績是2010年打進男單8強。

第2輪比賽盧彥勳可能迎戰大會排名第2種子、英國名將莫瑞(Andy Murray),這將會是2人第4度交手,盧彥勳曾在北京奧運擊敗莫瑞,但2013年在溫網比賽時落敗。

盧彥勳說,和莫瑞交戰的經驗有助他掌握如何在場上對戰,莫瑞曾在溫網封王,又是目前世界最頂尖的球員之一,兩人的排名有差距,但他強調自己毫無後顧之憂,會盡全力在場上和莫瑞拼戰,「會拼戰每一球,不讓對手認為可以輕鬆奪勝」。

盧彥勳與莫瑞之戰可能安排在溫網最重要的中央球場,2009年盧彥勳曾在中央球場與前世界冠軍費德瑞(Roger Federer)交手,對球場的狀況已有了解,即使球內將有大批支持莫瑞的英國球迷,也不會對他造成影響。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