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柔道小子蔡明諺報恩 幫教練圓奧運夢

2016/6/29 19:49(6/30 0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高雄29日電)20歲柔道小子蔡明諺憑積分拿到里約奧運門票,相當感謝國民中學時期教練黃呈堯,像父親般一路陪著他。蔡明諺今天表示,教練陪他比自己小孩還多,終於幫教練圓夢,也是報恩。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安排媒體日,蔡明諺笑說,第一次有那麼多記者,「還蠻酷的感覺,被很多人注意。」

蔡明諺國民小學2年級接觸柔道,國中起專心訓練,後來媽媽認為會受傷而反對,結果蔡明諺和家人一度吵架、冷戰,蔡明諺有傷也不敢回家,直到「摔」出成績,家人也漸漸認可。

蔡明諺西元2012年得過烏茲別克亞洲盃銅牌,當時以16歲打破最年輕國手紀錄,2014年以18歲之齡榮獲巴黎世界大獎賽銅牌,更是台灣第1面大獎賽獎牌。

黃呈堯1996年卸下選手身分,剛好是蔡明諺的出生年,黃呈堯說,「我26歲才拿到亞洲盃銅牌,他(蔡明諺)16歲就拿到,比我厲害啊。」

蔡明諺去年受盂唇撕裂嚴重傷勢,他說,感謝教練和防護員一直鼓勵,這兩人對他而言就像爸爸和媽媽,教練陪他的時間甚至比家庭還多,終於幫教練圓夢了。

里約奧林匹克運動會蔡明諺角逐柔道男子60公斤級,蔡明諺說,受傷勢影響,希望屆時充分發揮。105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