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破解對手球路 李蔡配台北羽賽晉4強

2016/7/1 14:04(7/1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日電)台灣羽球「黃金男雙」李勝木與蔡佳欣的組合,今天在比賽末局破解對手球路,讓對手陷於被動,最後以2比1的局數擊敗對手,順利晉級4強。

世羽聯(BWF)黃金大獎賽等級(Grand Prix Gold)、總獎金20萬美元(約新台幣651萬元)的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YONEX Open Chinese Taipei),6月28日起在台北小巨蛋進行6天賽事。

前兩屆賽事都在首輪出局的台灣「黃金男雙」,李勝木與蔡佳欣的組合,本屆賽事先連過兩關,今天再於8強賽以21比17、16比21、21比15擊敗泰國選手布登(Bodin Isara)與尼皮馮(Nipitphon Phuangphua)的組合,成功晉級4強。

李勝木表示,因為對方打法與他們差不多,今天下場前已經制定戰術,首局對手因此亂了節奏,次局對手抓回節奏,他們來不及適應,所以輸掉。

李勝木說,打完前兩局,末局已能大致預測到對手的球路,由於對手幾乎都把球往對角送,他們也把球往對角送,針對對手來球的快速反擊讓對手反應不及,逼使對手在被動的狀況下打球,他們因此多了很多進攻機會,才能在末局後半段輕鬆把分數拉開,最後拿下勝利。

蔡佳欣表示,次局後半段比數都沒有拉開,在一直不斷僵持的情況下,讓他們施展不開,也打得太過保守,末局看準對手都抓直線打,他們就盡量往對角打,打進對方防守的漏洞,形成勝負關鍵。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