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里約奧運選手村問題多 主辦單位允解決

2016/7/25 13: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24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里約奧運選手村今天雖式啟用,但傳出馬桶阻塞、水管漏水等一連串問題,有些國家代表隊乾脆自己找人修理,澳洲隊則聲明抵制,主辦單位承諾,會盡快「修正」。

法新社報導,首度在南美洲舉辦的奧運即將在8月5日開幕,距離現在已不到兩週。

不過,陸續進駐的各國選手卻發現選手村問題層出不窮。

連巴西隊自己的選手應該今天要正式入駐,都選擇先待在飯店,澳洲隊更直接發表聲明抵制,理由是奧運選手村「不安全且未準備妥當。」

澳洲隊列出的問題林林總總,包含馬桶堵塞、水管漏水、電纜線外露、階梯昏暗缺少照明與地板骯髒亟需大肆清掃等等。

里約奧運主辦單位表示,每屆奧運都難免發生這類初期問題,他們承諾會進行「修正」,解決這些問題。

不過,儘管問題重重,還是有好幾個國家的選手搬進分配給他們的宿舍,例如澳洲的近鄰紐西蘭隊。

路透社報導,紐西蘭隊表示,他們前導團隊上週也發現管線與電力問題,但在與主辦單位合作後已有所改善,對目前住宿的地方感到滿意。

英國代表隊則指出,雖然他們也遭逢一些「維護上的困難」,但稱他們會一如計畫待在選手村;並補充說:「對剛蓋好的建築物來說,這些問題不罕見。」

義大利隊表示,選手村有些地方的確還沒準備好,迫使他們得自己找工人來做一些緊急修復。

里約奧運主辦單位除了承諾會盡快解決問題,根據巴西媒體報導,里約市長派希(Eduardo Paes)也試圖打趣化解尷尬。

他說:「我們會努力讓澳洲隊賓至如歸,我都快打算在大門口放袋鼠來迎接他們了。」

他甚至自吹自擂表示,里約奧運的選手村比當年2000年雪梨奧運的「還要漂亮、還要好。」(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5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