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明諺連珍羚鬥志強 誓言衝擊里約奧運

2016/7/25 19:36(7/25 2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里約奧運系列專題(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5日電)台灣柔道好手蔡明諺、連珍羚闖進里約奧運,兩人展現超強鬥志,誓言要在場上拿出最佳表現,衝擊里約奧運柔道賽場。

在國際柔道總會(IJF)6月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女子57公斤級的連珍羚以1494分的積分,排在世界第13名;男子60公斤級的蔡明諺以509分的積分,排在世界第40名。

由於里約奧運女子組每個量級有14個名額,因此連珍羚靠著世界排名直接獲得奧運參賽資格,男子組每個量級有22個名額,但因為各國僅能有1人參賽,因此蔡明諺也得以順利拿下里約奧運門票。

蔡明諺表示,公告出來,他心中很平靜,也有如釋重負的感覺,一路走來風雨不斷,也曾想過放棄,但許多人在背後支持著他,讓他得以完成夢想,他有道不完的感謝。

去年的一次練習中,蔡明諺右肩不慎脫臼,也造成唇關節撕裂傷,傷勢迫使他必須休養一段很長時間,即便現在逐漸復原,但很多需要肩膀大角度的動作他仍做不出來,而且對手都知道他的問題,所以都會朝著他右肩猛攻。

即將站上奧運賽場,蔡明諺說,最後2個月時間他會全心投入練習,把身體跟心態調整好,在奧運把最好的自己展現出來,而他雖不奢望在里約奧運拿牌,但他的鬥志不會減少,每1場比賽他都會盡全力,甚至拼到他肩膀脫臼無法再比為止。

連珍羚2012年以些微差距與倫敦奧運擦身而過,後來進到日本小松柔道隊,也延續了她的柔道路。

今年6月,連珍羚在大獎賽擊敗倫敦奧運金牌好手松本薰,連珍羚認為,那次的對戰給了她很大信心,「畢竟連奧運金牌都贏得了,還有誰會打不贏嗎?」,連珍羚說。

對於將到來的里約奧運,連珍羚表示,拿到奧運門票算是完成了初步的目標,但她會堅持下去,逐漸把狀態調到高峰,以迎接奧運那場真正的硬仗,直到奧運結束她才會放鬆。

至於在奧運的目標,連珍羚表示,上場前她都抱持著是自己最強的想法,但比賽中她不會想太多,上場就放手一搏,不會給自己壓力,就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好好享受每一場比賽。105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