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泳士獲外卡 李炫諺林姵彣游進奧運

2016/7/28 16:45(7/28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里約奧運系列報導(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8日電)今年里約奧運,李炫諺和林姵彣憑著國際泳總(FINA)的外卡進軍運動員最高殿堂,李炫諺放鬆無壓力、林姵彣則是緊張、意外,兩人都是首度挑戰奧運。

里約奧運游泳設有A、B兩種參賽標準,達B標的選手有總量管制,並非所有達B標選手都能參加奧運,而台灣這屆沒有選手達到A標,因此國際泳總(FINA)發給男、女各1張外卡,經過中華泳協選訓會議討論後,決定派出李炫諺和林姵彣,分別參加200公尺蛙式和50公尺自由式。

李炫諺是男子100公尺、200公尺蛙式全國紀錄保持人,成績分別是1分01秒79、2分13秒09;林姵彣則是女子50公尺蝶式和5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保持人,成績分別是27秒38、25秒90。

16歲的林姵彣是里約奧運中華代表團中最年輕的選手,曾在2015年波蘭世界中學生游泳錦標賽勇奪1金2銀2銅,104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囊括5金並破全國紀錄。

她從幼稚園就開始接受游泳訓練,年紀輕輕已有2014年仁川亞運和2015年喀山世錦賽的資歷。

林姵彣獲得外卡前進奧運直呼,很意外,她心情雖然很緊張,但會把握這得來不易的門票、盡力表現,希望能讓大家看見選手的努力。

李炫諺從小跟著父親李明坤學游泳,但高中練習不積極,直到大學洗心革面,追求任何可以進步的方法,「我想要突破自己的極限」,果然成績突飛猛進,獲得中華泳協理事長許東雄的讚許。

因父親總是嚴肅,李炫諺一直對父親抱有恐懼感,直到李炫諺大學時參加全運會奪冠,李炫諺看見在泳池旁的父親微笑了,也讓兩人關係軟化不少。

李炫諺表示,「第一次參加奧運,沒有特別的壓力。」這次目標就是盡可能的游出最佳表現,體驗最高殿堂的水準,期許明年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晉級8強。 105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