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赴奧運上傳防茲卡照片 美女足門將道歉

2016/7/29 08:12(7/29 0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8日專電)參加2016年里約奧運比賽的美國女子足球隊今天抵達巴西聖保羅,日前因在網路上傳1張具爭議性照片的門將索蘿,特別向巴西民眾致歉。

上星期,索蘿(Hope Solo)在某社交網站上傳1張她為對抗茲卡病毒,避免遭蚊蟲叮咬,「全副武裝」的照片。

索蘿與其他隊員一抵達聖保羅機場,即被當地媒體包圍質問有關照片。為此,索蘿向巴西民眾道歉,說明所有隊員都有一定程度的擔憂,她的目的只是提醒大家「防範未然」。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13日發布聲明表示,參加2016年里約奧運的選手和遊客感染茲卡病毒的機率低,因為比賽將在南半球冬季舉行,氣候乾燥冷冽,病媒蚊埃及斑蚊的數量應大減。

索蘿是美國女子足球隊唯一在機場接受媒體訪問的隊員,目前全球排名第1的女子足球明星羅伊德(CarliLloyd)和其他隊員一起安靜地走過廊道。

索蘿拿著相機表示,這是她第3次參加奧運,但從未到過巴西,所以將拍照記錄每個獨一無二的時刻。

美國女子足球隊將從聖保羅轉機飛往好景市(BeloHorizonte),8月3日首場比賽將出戰紐西蘭。

索蘿對近日里約奧運村選手宿舍問題叢生的情況,避重就輕,稱「上場比賽最重要,其他都是次要。」

美國是上屆奧運女子足球冠軍,和法國、哥倫比亞及紐西蘭同屬G組。105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