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亞泰拳錦標賽 中華隊2銀4銅

2016/7/31 09:46(7/31 1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1日電)2016東亞泰拳錦標賽,台灣選手8人共獲得2銀4銅佳績。中華隊認為,成績已經有所突破,也學習到很多寶貴的經驗。

東亞泰拳錦標賽於28日起,一連3天在香港伊莉沙白體育館舉行。參加的國家與地區包括中華民國、中國大陸、澳門、香港、蒙古、日本、南韓的好手競技。

台灣參賽選手分別是:女子組48KG葉惠慈、51KG潘婷瑋、男子組51KG薛思漢、54KG彭偉傑、57KG龐笠民、60KG陳禹希、63.5KG黃嵩森、67KG潘弘旻。

獲得獎牌的為:銀牌黃嵩森、薛思漢,銅牌陳禹希、龐笠民、潘婷瑋、彭偉傑。

中華代表隊表示,在泰拳擂台賽場上,看到東亞各國好手使勁全力制伏對手,為自己、家人、國家奪牌的意志決心,永不放棄的鬥志,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震撼教育。

泰國拳協會理事長張恩煌表示,香港推展泰拳已有40年歷史,且訓練站即有100多個,中華隊從2010年組隊參賽至今,只不過5年,嚴格說來仍處於起步階段。

張恩煌說,今年的成績以2銀4銅,及領隊簡志明在7個參賽國,獲得最佳領隊獎的殊榮,讓香港隊驚嘆台灣選手的突飛猛進。

國手薛思漢深獲IFMA國際泰拳總會第一副會長的青睞與肯定。副會長勉勵薛思漢,若好好受栽培,將可在泰拳上闖出一片天地。

簡志明說,屏東縣立來義高中泰拳,能在國際上展露頭角,最感謝的幕後英雄是張恩煌。

張恩煌表示,雖然與快到手的兩面金牌擦身而過,不過「失敗就是成功」,國手回台灣後,要重新調整步伐,決心接受更苦、更強、更嚴格的磨練。105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