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女子射箭8連霸 教練透露秘訣在用筷

2016/8/10 10: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9日綜合外電報導)別管生物力學與心理諮商了,期盼旗下運動員能與稱霸奧運射箭的南韓選手匹敵的教練,可能只需要給他們一雙筷子。

這至少是南韓女子射箭隊總教練楊昌勳(Yang Chang-hoon,譯音)的建議。南韓女子射箭隊7日連續奪下第8面團體賽金牌,捍衛南韓自1988年以來的奧運不敗紀錄。

路透社報導,南韓女子射箭隊大獲成功,致使對於南韓人的身心構造有了許多推測。南韓人實施懲罰訓練制度,並在吵雜的棒球場練習以加強專注度,這些做法已是眾所皆知。

楊昌勳今天在森巴廣場(Sambodromo)受訪時告訴路透社:「我不認為韓國人的身體素質有什麼特別。」

他說:「但我認為由於韓國人常使用筷子,我們的確有特殊的手部技巧。因此,這產生助益。」

在某種程度上,奧運比賽結果的確支持楊昌勳的理論。

傳統飲食用具也是筷子的中國,同樣也是射箭強國,從2000年到2008年,中國大陸女子隊連續3屆成績都僅次於南韓。

不過,中國等亞洲國家的筷子較長且是木製,往往比較容易使用。而南韓筷子是扁平的鐵筷,沒有訓練過很難挾取食物。(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5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