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閃電波特拚不朽 蓋特林惹禁藥人人喊打

2016/8/15 13:13(8/15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14日綜合外電報導)牙買加短跑天王「閃電」波特今天在里約奧運田徑100公尺3連霸,距「不朽」地位更進一步,反觀宿敵蓋特林雖拿下銀牌,禁藥陰影卻始終揮之不去,成為觀眾喝倒彩、網路喊打對象。

法新社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波特(Usain Bolt)今天跑出9秒81的好成績,締造史無前例的奧運男子100公尺3連霸。

他賽後表示,接下來若能在200公尺項目和400公尺接力奪下金牌,就能確立「不朽」地位。

「有人說,我可以成為不朽人物。還有兩面獎牌,我就可以下台一鞠躬了。不朽。」

波特今天的成績遠不及他所保持的世界紀錄,但他對表現相當滿意。

「很棒。我沒跑那麼快,但非常高興我贏了。」

美國名將蓋特林(Justin Gatlin)原本想撂倒波特,成為奧運史上年紀最大的男子100公尺金牌得主,可惜功虧一簣,以9秒89屈居銀牌。

蓋特林賽後沒有懊悔,反而相當高興能拿到銀牌。他說:「34歲還能和這些小朋友同場較量,而且還能站上頒獎台,感覺真的很棒。」

這位2004年奧運金牌得主表示:「我們365天天天努力,就是為了跑出這9秒。」他把銀牌獻給兒子:「這面獎牌獻給我的兒子,如果他有在看比賽,我愛你,兒子。」

但現實是殘酷的,曾因服用禁藥兩度遭禁賽的蓋特林今天走進決賽賽場時,迎接他的是觀眾的噓聲;不只如此,網路上也是一片罵聲,「Craig Graham」就痛批:「蓋特林是禁藥騙子。」

「mcblue」則大讚波特在禁藥話題方面展現風度:「注意到他沒像(美國游泳女將)莉莉金恩(Lily King)批評(俄羅斯游泳女將)艾菲莫娃(Yulia Efimova)那樣,在禁藥這事上說蓋特林什麼。男人不發牢騷。」

其他網友對波特的表現一樣讚不絕口,「danitup」說:「歷來最偉大!」「Lee Horne」:「波特是野獸!」「Zenon Young」:「非人類。」「MICHAEL LKSW & SIR」:「幹得好!」

「Spinman Finn」則拿波特和美國游泳名將「飛魚」費爾普斯相提並論:「波特和費爾普斯這兩位長青樹太吸睛了,他們能這麼長期地交出優異表現,我真的只能說驚呆了。」

但也有人不以為然,覺得還是「飛魚」比較讚,「John Mccoy」就說:「還是費爾普斯比較棒。」1050815

※你可能還想看:
曾在街頭跑贏一輛公車 關於「閃電」波特你所不知的小故事
閃電波特締造3連霸 創下奧運120年來輝煌歷史
俄國選手重返奧運 費爾普斯:禁藥騙子不該回來
曾涉禁藥爭議選手孫楊奪金 法國泳將:我真的很想吐
奧運臨陣退賽因素多 藥檢未過就是其中一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