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經國紐時專訪 肯定職業拳手進入奧運

2016/8/16 21:37(8/16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16日電)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同時也是國際拳擊總會主席吳經國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指出,奧運是統一與整合的比賽,有助精簡拳擊運動,並讓職業拳擊手能有揚名立萬的機會。

紐約時報15日刊出專訪國際奧會中華民國籍委員吳經國的專訪內容。

今年六月國際拳擊總會一致通過讓職業拳擊選手參加奧運。紐時指出,在奧運體制下,此項決定必然發生。國際奧會鼓勵單項運動總會在賽事中納入最優秀的運動員,將為逐漸褪色的奧運拳擊增加光環。

不過,國際拳總的這項決定也招致反對的聲音,反對者認為,讓職業拳擊手參加奧運是項危險、模糊視聽與危及營運的決定。他們希望保持現狀,或至少防堵國際拳總掌控拳擊運動的意圖。

國際拳總主席吳經國告訴紐約時報,他認為拳擊運動需要一個最高組織,俾將各種拳擊組織與冠軍頭銜雜亂紛呈的狀態導入正軌。

吳經國說,職業拳擊機構就有五大組織,包括IBO,IBF, WBA, WBC,與WBO,各有不同的冠軍頭銜,甚至同量級也有不同的頭銜,且各廣播公司、經紀人與經理人亦兜售各自的賽事。

吳經國強調,奧運是統一與整合的比賽,有助精簡拳擊運動,並讓職業拳擊手能有揚名立萬的機會。

吳經國在里約奧運拳擊賽場受訪時表示:「對我們而言,奧運是所有運動員的夢想,不能阻止他們,反而應加以開放,讓他們夢想成真。」

由於國際拳總直至今年六月始同意職業拳擊手參加奧運,故僅有3人取得奧運參賽資格,但賽事初期即遭淘汰。吳經國表示,這證明業餘選手足以匹敵職業選手,希望2020東京奧運能有更多職業選手參加,屆時有更充裕的準備時間。職業選手也因此得以了解,奧運賽事不可等閒視之。105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