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里約奧運 巴西政府評估正面

2016/8/24 02:25(8/24 0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3日專電)巴西文官廳長(職權相當於行政院長)巴迪亞和里約熱內盧市長派斯,今天召開2016年里約奧運活動總結報告記者會,對活動籌備做出正面評估。

派斯(Eduardo Paes)首先感謝里約民眾的配合,透過奧運讓全世界看到巴西人的組織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奧運成功舉行,多虧巴西人民的能力。

派斯和巴迪亞(Eliseu Padilha)從各方面分析評估2016年里約奧運,包括都市清潔、衛生健康、觀光、交通和都市運輸。

派斯也強調,奧運期間沒有任何茲卡病毒案例,「奧運前大家都很擔心,但結果顯示,待在里約比前往邁阿密更安全。」

派斯表示,里約奧運在交通運輸和振興市中心方面的成績均超越巴塞隆納,賽事以公平、公正和節省成本的方式進行,約60%的經費來自私人企業,倫敦奧運體育館的成本較里約奧運所有競賽場館使用的公家錢高,「這樣的結果顯示,可以在尊重公款與期限的前提下,在巴西進行公共工程建設。」

巴迪亞表示,里約奧運留下的遺產不只嘉惠里約民眾,還將延伸至未來所有奧運,「不再需要地主國砸錢顯示權勢,誇耀科技進步,倒不如像巴西在里約奧運開幕和閉幕式,透過熱情而充滿活力的嘉年華音樂,呈現靈魂與智慧。」

巴迪亞也強調遊牧場館的實用、靈活和經濟性,因為它們的結構可以根據需要遷移,如瑪莉亞林柯水上運動中心游泳池,已有很多巴西城市政府提出申請。

巴迪亞還表示,巴西人有付出的能力,為了避免恐怖分子的行動干擾里約奧運,竭盡所能進行防禦,排除任何威脅,讓恐怖主義無從在巴西散播。105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