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典賽中華隊 體育署29日催生教練團

2016/9/24 18: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4日電)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明年3月舉行,中華隊總教練、教練團還沒出爐;對此,教育部體育署29日召開協調會,主任秘書王漢忠今天說,到時候會有共識。

根據大會時程,10月7日要提出50人觀察名單,而目前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中華職棒聯盟對於總教練人選,意見不同,27日體育署召集三方開會,希望能夠確定總教練、教練團。

中華棒協認為,去年12強賽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是適合人選;但中華職棒聯盟提出,經典賽是職棒為主體,希望用職棒冠軍隊的總教練出任,國家隊組訓也由職棒接手。

王漢忠今天出席黑豹旗記者會,對於棒球界兩大龍頭的意見相左,提出體育署的立場,他說:「跟3年前經典賽同樣的場景,希望棒協、職棒聯盟能夠秉持3年前的團結,選出最好的代表隊。」

王漢忠說,中華隊在經典賽打出好成績,對職棒、基層棒球都是很大的激勵,體育署在29日召開協調會,基本上到時候會有共識,籌組出教練團。

同樣出席記者會的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說,「這是民主社會,意見不同很正常,在7月26日三方會議,我們提出郭泰源是總教練人選,中職有不同的意見,我們也尊重,不過現在時間緊迫,要趕緊補上進度,在10月7日提出名單」。105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