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偉殷網購狗碗送總統 最後一刻入手

2016/10/24 18:56(10/24 2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4日電)總統蔡英文收養3隻退役導盲犬,日前在臉書秀照片,寵物碗大有來頭,是旅美好手陳偉殷送的禮物;陳偉殷今天在返台記者會談到,這幾個狗碗得來不易。

陳偉殷說,先前收到訊息,蔡總統過境美國有意見面,他就與老婆苦思要準備什麼禮物,「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知道總統養了貓,接下來要領養3隻導盲犬。

陳偉殷是愛狗人士,球迷皆知,不只自己家裡有毛小孩,前幾年回台灣時,曾經在流浪動物之家推廣「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邀球迷看紀錄片「十二夜」等。

去年陳偉殷獎學金轉型為公益基金,動物保護是三大捐款項目之一。所以他說「知道蔡總統要領養3隻導盲犬,聽到覺得滿感動的」。

陳偉殷與老婆想好了禮物,但卻不好買,他一開始透過球團買,但是因為數量少,球團沒有直接生產,而是發給其他廠商做,陳偉殷只好自己上網找。

陳偉殷上網查了不只一家,在與蔡總統見面前幾個小時,才把6個印有馬林魚隊徽的寵物碗拿到手。105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