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TA年終總決賽 詹詠然詹皓晴雖敗猶榮

2016/10/28 18:52(10/28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8日專電)WTA年終總決賽,詹詠然和詹皓晴姊妹今天雙打首輪落敗,無緣次輪,詹詠然比賽過程中腳起水泡,移動速度受到影響,仍拚盡全場,雖敗猶榮。

網壇姊妹花詹詠然和詹皓晴今天以6比7(10比12)、5比7敗陣,不敵第2種子辛吉絲(Martina Hingis)及蜜爾莎(Sania Mirza)組合。

詹詠然賽後受訪告訴中央社說,不論結果如何,今天這場球是一場非常好的比賽,都想表現出最好的那一面,也讓「這場比賽充滿張力」。

對於第1盤比賽,詹詠然表示,雙方「咬」的非常緊,她們有幾個盤末點沒有充分掌握,相較之下,對方在關鍵處理上比較細膩一些。

她指出,第二盤時發現腳起水泡,因此在第1局時的移動沒有辦法像第1盤那麼迅速,但當4:2落後時的那3局反追時,「無論補位、主動性都有整體的提升」。

同時,在5:4之後,對方的積極性、主動性也跟著提升,她們也有一些失誤,這部分則要進行加強。

另外,詹詠然說,她們剛到新加坡時對場地有些不太適應,這是因為很久沒有打這種速度,尤其是在像室內這樣的場地。因此前幾次和其他選手進行練習比賽,她們狀況都不是很好,也很謹慎進行調整。

不過,她認為,從今天早上熱身到比賽發揮,她們已經充分放開,想要打一場好的比賽,當這個心態出來,帶給球迷的反而超越輸贏。

詹皓晴說,這場比賽和姊姊的配合度良好,也有表現出平時的練習成果,比賽本來就有輸贏,下次比賽也會更努力。

今天的比賽有不少僑胞助陣加油,駐新加坡代表處也致贈水果表達慰勉,為詹詠然和詹皓晴姊妹加油。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