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溫義許淑淨 師徒再度同獲精英獎

2016/12/7 17:34(12/7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7日電)舉重師徒蔡溫義和許淑淨繼2012年後,今天再度同時拿下最佳教練和最佳女運動員精英獎。許淑淨表示,公布得獎者前還是會緊張;而蔡溫義認為,是榮耀也是壓力。

105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堂舉行,2012年倫敦奧運,蔡溫義幫助許淑淨摘銀,今年因原來的金牌、哈薩克的趙常玲藥檢未過關,遞補金牌;而今年里約奧運,蔡溫義又幫助許淑淨奪金。

蔡溫義在2014年仁川亞運幫助林子琦奪金破世界紀錄,那年也獲得最佳教練精英獎,因此蔡溫義是三度獲獎。

「是榮耀也是壓力。」蔡溫義表示,這個壓力就是未來,國家隊背負很大的使命,「不可以拿不到(成績),要想盡辦法。」

蔡溫義認為,這個獎項得來不易,訓練過程的辛酸難以形容,但能夠為國爭光,所有犧牲都是值得的。

再度領獎的許淑淨盛裝出席,除了換上裙子,還搭了桃紅色外套,髮型也特地燙成波浪捲。她笑說,穿裙子讓媽媽看一下,頭髮也都是真的喔。

許淑淨表示,感謝大家再度對她肯定,心情還是興奮、緊張,接下來朝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目標邁進。105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