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揚言超越陳偉殷 自由少棒小將志氣高

2016/12/8 18:18(12/8 2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8日電)「陳偉殷,十年之後我要超越你」一年前旅美左投陳偉殷與自由國小少棒隊的小朋友見面,這段童言童語雙方都沒忘記,陳偉殷今天在公開場合稱讚小朋友的志氣高。

陳偉殷今天在台北101出席名錶宣傳活動,去年同一個廠商的活動請到台中偏鄉自由國小少棒隊,到場表演原住民舞蹈,會後與陳偉殷餐敘聊天。

自由少棒上星期參加徐生明少棒賽,帶隊老師徐國峰對記者說,陳偉殷的一句話,小朋友一直記在心裡。

國小5年級、身高135公分的藍楷博就是陳偉殷提到,這個「發下豪語」的小朋友。藍楷博也是左投,偶像就是陳偉殷。

過了1年,藍楷博還記得陳偉殷告訴他,「努力最重要,朝自己的目標邁進」。

陳偉殷今天談起這一段,對這個揚言超越他的小朋友印象深刻,他也鼓勵小朋友「朝著自己的夢想,開心打球」。

當時除了與小朋友見面之外,每個小朋友也都寫了卡片,陳偉殷回家以後還一張一張讀完,並回信給小朋友,「希望他們有很好的棒球生涯」。105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