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赴日備戰經典賽 希望練打左投

2017/2/23 10:25(2/23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桃園機場23日電)備戰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的中華隊今天清晨6時在機場集合,前往日本移地訓練,除適應天氣、人工草皮場地,熱身賽也計畫情商日本球隊多派左投上場。

中華隊先前熱身賽與澳洲職棒、世界大學運動會中華培訓隊與WBC古巴代表隊交手,戰績5勝1敗;此行前往日本,26日、28日對業餘成棒的社會人球隊打熱身賽。

總教練郭泰源表示,對古巴2場熱身賽後,投手、打擊逐漸進入狀況,這次前往日本要適應天氣及人工草皮滾地球彈跳。

首席教練吳復連表示,古巴投手的滑球、速球都很有水準,中華隊打者調適要更快,「比賽9局很快打完,如果前3局適應不良,一下子機會就沒了」。

到日本後的熱身賽,打者持續調整,吳復連說,日本業餘投手未必輸古巴,控球好,球速145公里很常見,這兩場比賽也會由郭泰源協調對方,多派左投手對中華隊。

古巴左投在熱身賽壓制中華打線,正式比賽南韓也可能派左投梁玹種上陣,中華隊剩下4場熱身賽,2場對日本業餘隊、2場對南韓職棒二軍,對左投的應變是調整重點。

WBC有投球數限制,投手群擬定積極的投球策略,主動搶好球數;打者群也有因應,策略是「磨」掉對方用球數,吳復連說,打者球數領先時,「多等一球也不一定」。

教練葉君璋說,對古巴兩場熱身賽幫助很大,不是對手實力問題,而是古巴隊同樣是經典賽代表隊,對比賽企圖心強,讓中華隊更快進入狀況。

中華隊正選名單有捕手林琨笙、鄭達鴻,加上牛棚捕手方克偉待命,葉君璋表示,3人狀況都不錯,林琨笙的國際賽經驗豐富,可能是主戰捕手。

前旅美投手羅國華對古巴兩戰都上場,控球失準,1.2局出現4次保送,葉君璋不擔心;他說,羅國華之前隨富邦悍將隊練習,狀況非常好,可能是熱身賽想太多,正式比賽就是對決了。106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