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子威引退 以感恩的心續為籃球服務

2017/2/25 2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5日電)台灣籃球好手陳子威今天打完選手生涯的最後一戰,他在比賽中的引退儀式中表示,自己一路走來都很幸運,未來會以感恩的心持續在籃球圈服務。

超級籃球聯賽(SBL)台灣啤酒與桃園璞園建築的比賽,今天在新北市的板橋體育館進行,賽事除關係台啤是否能保住例行賽戰榜亞席以直接晉級季後賽次輪,此戰更是璞園陳子威、台啤尚韋帆退休前的最後一役。

生涯累積2597分、924籃板、三分球命中率達3成45陳子威,退休前的最後一戰,吸引達欣時期隊友張智峰、前新浪男籃董事長姜豐年、璞園董事長李忠恕等人,及陳子威的家人來到場邊觀戰,場邊球迷也紛紛拿起相機、手機紀錄,還有人不捨的流下眼淚。

陳子威表示,來到這個時候,應該要說些感性的話,他只希望自己「今天不會哭」。

陳子威提到,他覺得自己是個很幸運的人,從國中的啟蒙教練、南山高中的老師等,一路走來他都跟很好的教練、很好的隊友、很好的公司、很好的球隊合作,高中畢業後又陸續有鄭志龍、劉嘉發、朱志清等優秀的國手教他打球,在中華隊的歲月又和曾文鼎、吳岱豪、楊敬敏、陳世念、李學林、田壘、張智峰、林志傑等台灣最好的籃球員搭配,很幸運也很榮幸,籃球路上有這些人一起並肩作戰,讓他在籃球上贏多輸少。

陳子威說,他的籃球路能走到現在,謝謝家人一路支持、陪伴,這讓他很放心,最重要的是他的太太,因為遇見太太,很多他的夢想才能完成,也謝謝太太照顧家裡的一切,讓他能毫無後顧之憂的打球。

他也說,接下來他將到政大服務,未來會懷著感恩的心持續在籃球圈奮鬥,希望大家能給他一個機會為籃球圈做事,「不想說再見,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在籃球圈多見面」。106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