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強投豪打完封波多黎各 經典賽封王

2017/3/23 16:15(3/23 2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靠著強投史卓曼6局無安打以及打線狂轟13安的精采表現,8比0完封波多黎各,首次殺進世界棒球經典賽決賽就勇奪冠軍;波多黎各則是連兩屆決賽飲恨,再度屈居亞軍。

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波多黎各帶著7勝0敗戰績闖入決賽,但賽前也僅有2敗的美國隊絕非省油的燈,此役派出母親是波多黎各人的大聯盟多倫多藍鳥隊投手史卓曼(Marcus Stroman)登板,交出6局無安打、3次三振、0失分,僅在第7局被敲出1安的超威表現,完全壓制波多黎各打擊。

史卓曼的無安打比賽,直到7局下才被帕根(AngelPagan)敲出二壘打破功。

波多黎各打線熄火,投手又壓不住陣腳,當然無法成為史上第二支以不敗金身勇奪經典賽冠軍的球隊,繼2013年決賽敗給多明尼加後,連兩屆馬前失蹄。

25歲的贏球大功臣史卓曼賽後獲選最有價值球員(MVP),他領獎時表示:「我特別要謝謝這支球隊的每個人,這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那支球隊(波多黎各)很棒,明星陣容,從1棒到9棒都是。」

這一勝對史卓曼而言別具意義,因為母親來自波多黎各的他,2013年上屆經典賽後曾表示可能披上波多黎各戰袍,但本屆他卻決定為美國而戰,導致許多波多黎各人不滿,還在社群媒體騷擾他的母親。他獲頒MVP發表感言時,場邊的波多黎各球迷也噓聲不斷。

美國17日在第2輪複賽遭遇波多黎各時以5比6敗北當時銜命先發的史卓曼首局就被連敲6支安打掉4分;此役美國完全脫胎換骨,第3局就突破波多黎各先發投手魯戈(Seth Lugo)壓制,靠著金斯勒(Ian Kinsler)2分打點全壘打先馳得點,5局連續安打再添兩分。

7局克勞福(Brandon Crawford)1壘打敲回2分,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接續安打又送回1分,比數來到7比0。

麥卡臣(Andrew McCutchen)8局上的內野安打再下一城,美國終場就以8比0大勝,結束歷時3小時30分的比賽。(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6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