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忠盃橄欖球賽 50週年熱戰開打

2017/3/25 2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5日電)紀念台灣橄欖球之父陳清忠所辦的清忠盃今年適逢50週年,賽事今天開打,大會特別邀請日本球隊來台參賽,一同紀念別具意義的一屆賽事。

陳清忠出生於1895年,當年遠赴日本同志社大學主修英文,接觸到橄欖球運動,當時同志社大學是關西強權,他的活躍表現占有一席之地。

1923年陳清忠學成返台任教於淡水中學,就將熱愛的橄欖球運動帶進台灣,是台灣橄欖球運動第一人,因此被稱為台灣「橄欖球之父」,他將橄欖球帶進台灣的那年,恰好是橄欖球運動發明的第100年。

曾任淡江中學校長的陳清忠,1960年辭世,淡江中學校友橄欖球俱樂部為了紀念他對台灣橄欖球的貢獻,自1968年舉辦「清忠盃」橄欖球賽,今年適逢50週年。

2013年淡江中學校友會曾在橄欖球運動落地台灣90周年時前往同志社大學「尋根」,並邀請同志社大學及附屬香里高校橄欖球校友會在「清忠盃」50週年來台。

「清忠盃」開辦至今50年,是國內由校友私人募款舉辦、全台歷史最久的賽事活動,淡江中學校友橄欖球俱樂部現任會長吳榮達表示,比賽長期舉辦,的確對人力、物力是極大考驗,但校友們展現橄欖球精神,展現團隊合作與驚人的凝聚力,才能讓比賽一辦就是50年。

儘管天公不做美,但參與比賽的每個球員,都把握難得機會,在球場上以球會友,絲毫不受雨勢影響,並用行動力挺「清忠盃」,來自日本的同志社大學及附屬香里高校橄欖球校友會更有超過50人來台,讓「清忠盃」50年更加意義非凡。106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