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台賽桃園站 丹尼單站及總排意外登頂

2017/3/28 16:00(3/28 16: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8日電)自由車環台賽今天進行桃園市站的賽程,美國聯合赫斯隊的丹尼原訂護送隊友爭冠,但在隊友體力耗盡的情況下,他在終點前500公尺發動攻勢,搶下單站冠軍及總成績第1的黃衫。

2017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桃園市站,今天從桃園市政府出發,繞過大園航空城後經觀音、新屋、楊梅、石門水庫至終點角板山形象公園,全程118.88公里。

這站比賽途中有3個登山點,包括唯一1個一級登山點,車手還得征服最終5公里的「地獄陡坡」才能抵達終點。

今天的比賽中雖有數波零星攻擊,但到最後5公里時,又呈現被主集團吞噬的情況,美國聯合赫斯隊的丹尼(Daniel Summerhill)在終點前500公尺突襲單飛,以2小時45分52秒拿下單站冠軍,同時以總成績7小時6分42秒,穿走象徵總成績領先的黃衫。

丹尼表示,他是全能型的車手,爬坡並非他的專長,這站原本車隊的策略是要護送他的隊友拉克蘭(Lachlan Norris)搶單站冠軍,但最後5公里時,拉克蘭為了追上另名車手,讓體力受到影響,當時他還有體力衝刺,所以就在最後500公尺攻擊,能拿下單站冠軍和黃衫,他自己都有些意外。

台灣車手中,台灣前勁車隊的陳建良在終點前200公尺的急轉彎處遇到其他車手摔車的意外,他雖未遭到波及,但必須減速後再重新起步,成績自然受到嚴重影響,在這站的名次也掉了不少。

陳建良說,本來車隊這站的策略是要搶登山王和團隊成績,但因日本右京車隊的進逼,所以改把重心放在搶亞洲第一和團隊成績,但他在終點前遇到別人的摔車意外,讓他的成績受到影響,真的蠻可惜的。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