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冬季特奧凱歸 苗特教生返校成英雄

2017/3/28 19:24(3/28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8日電)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4名身心障礙學生代表台灣參加2017冬季特奧,在雪鞋及競速滑冰項目,共奪得4金1銀2銅佳績,今天返校參加歡迎會,受到全校師生英雄式熱烈迎接。

2017冬季世界特殊奧運,中華代表隊共抱回16金、11銀、12銅,其中4金1銀2銅出自苗栗特教學校代表隊選手徐宜筠、賴玟溢、謝葦蓁和林文辰,4人今天由學輔處主任賴國誠、教練顏玲惠陪同搭乘專車返抵校內,全校歡欣鼓舞,派出舞龍隊表演、直排輪隊獻花,家長會也頒贈獎金。

苗栗特殊教育學校是苗栗地區唯一招收中重度以上智能障礙、自閉症及多重障礙學生的國立學校,長期推動特殊奧運及適應體育,藉由體育訓練過程,發掘身心障礙者自我潛能,強化優勢能力。

這次赴奧地利參賽,中度智能障礙的徐宜筠挑戰雪鞋項目勇奪200M金牌、4x100m銅牌,多重障礙重度學生賴玟溢獲雪鞋項目100M銀牌、4x100m金牌,中度智能障礙的謝葦蓁在競速滑冰項目獲111M金牌、333M金牌,中度智能障礙林汶辰獲競速滑冰項目222M銅牌。

其中,謝葦蓁曾在2015洛杉磯特奧會勇奪田徑項目3金,今年再添2金,寫下紀錄。

教練顏玲惠指出,謝葦蓁在競速滑冰111M時,出發沒幾步即遭對手碰撞推擠,當下她告訴自己不能倒下,努力穩住陣腳一路往前衝,最後贏得金牌,奪牌那一刻情緒激動地抱著教練哭喊「我做到了!」 堅毅鬥志讓她都感動。

顏玲惠說,台灣是亞熱帶國家,這些孩子得克服雪地環境的寒冷,集訓期間是利用滑冰場或海邊沙灘練習,過程中學會獨立自主、自我照顧、互助合作,除了展現生活適應學習成果,更具有奮戰不懈的運動精神。

徐宜筠的母親黃淑秀指出,女兒個性害羞,從小到大她幾乎都得陪在身邊,為了參賽練習,她已經可以自己搭高鐵往返北中南,獨立了很多。

黃淑秀說,照顧身心障礙孩子,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得付出更多的耐心與陪伴,「原本只想她高高興興長大,從沒想過有一天會她能拿奧運金牌」,實在太感動。

至於贏得奧運金牌的心情如何?徐宜筠滿臉笑意直說很開心,她也說「練習的時候很累、腳很痛,但是我會繼續努力練習,現謝謝老師跟同學一直為我加油」。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