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太子網賽不敵盧彥勳 王宇佐暫別賽場

2017/4/20 21:52(4/20 2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0日電)台灣網球好手王宇佐今天在三太子網賽遭他口中「台灣網壇典範」的盧彥勳以直落二拍落,賽後他語出驚人地表示,這次比賽後將暫停職業賽事,留在台灣多陪陪家人。

總獎金提高到12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379萬元)加住宿的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今天持續在台大體育館進行,由地主選手王宇佐、盧彥勳擔綱的台灣內戰,在萬眾矚目中登場。

王宇佐首盤給足盧彥勳壓力,可惜以5比7遭到逆轉,次盤則是一路被盧彥勳壓著打,再以1比6輸掉比賽。

對於今天的比賽,王宇佐表示,這場比賽他是有機會的,可惜很多細節沒處理好,加上盧彥勳又是有相當水準的選手,在關鍵時刻一旦沒掌握好,就沒機會能贏盧彥勳。

在輸掉這場比賽後,王宇佐在本次賽事的賽程也全部結束,對此他更語出驚人的表示,這次賽後會將職業賽事暫停,好好休息一下,留在台灣好好陪伴家人。

王宇佐說,長年累月下來,讓他對選手的生活感到疲倦,目前確定會打全運會,但包括職業賽事在內,可能都會全部暫停,雖然還不完全是退休狀態,但會暫告一段落。

回顧生涯,王宇佐說,讓他印象深刻的事情太多,最大的遺憾是沒能幫助台灣在台維斯盃升上世界組,再來就是始終沒能打進奧運。

提到今天的對手盧彥勳,王宇佐表示,盧彥勳是很好的典範,很謝謝盧彥勳對台灣網球的貢獻,也希望後面有更多選手以盧彥勳為榜樣,趕快把成績打上來。

王宇佐回憶,他和盧彥勳兩人在賽場上競爭,也在國家隊中並肩作戰,或許在場上全力比拚,但結束1個多小時的比賽後,下了場大家還是朋友,今天和盧彥勳的對戰,會常留在他的回憶中,「坦白說如果不是他,我可能早就不打了」。106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