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宇佐暫別賽場 盧彥勳:他值得掌聲

2017/4/20 22:35(4/20 2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0日電)台灣網球好手王宇佐驚傳將暫別職業賽場,長期與他有「亦敵亦友」關係的盧彥勳表示,這是誰都不願聽到的消息,台灣仍需要王宇佐的貢獻,但不論如何王宇佐都值得大家給予掌聲。

總獎金提高到12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379萬元)加住宿的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今天持續在台大體育館進行,由地主選手王宇佐、盧彥勳擔綱的台灣內戰,在萬眾矚目中登場。

首盤王宇佐給足盧彥勳壓力,但盧彥勳後來居上,先以7比5逆轉拿下首盤,次盤盧彥勳沒給王宇佐太多機會,一路壓著王宇佐打,再以6比1確定了比賽的勝利。

賽後盧彥勳表示,王宇佐雖然近況不在巔峰,但仍是很有經驗的選手,只要稍微給王宇佐機會,就會陷入危機,今天比賽剛開打時,王宇佐就讓他有很大的壓力,但後來比賽節奏有照他的戰略走,加上落後沒有影響他的心情,所以才有機會逆轉勝出。

在記者透露王宇佐有意淡出職業賽場後,盧彥勳表示,這實在很可惜,畢竟這是誰也不願意聽到的消息,但這不是傷心的決定,因為這是大家終究都會遇到的問題。

盧彥勳說,只要王宇佐自己想清楚未來的規劃,他願意支持王宇佐的決定,當然王宇佐的經驗比台灣很多選手要好,台灣網壇也仍需要王宇佐的貢獻,但不管王宇佐最後的決定為何,都值得大家給他掌聲。

回憶和王宇佐一起經歷的生涯,盧彥勳說,兩人間當然有所競爭,但也因為這樣的關係,讓兩人能不斷進步,持續提昇自己的競爭力,如果沒有王宇佐的挑戰,他在職業場上的表現能否達到現在的成就,他也不確定。

即便和王宇佐在職業場上較勁,盧彥勳也多次和王宇佐同披中華隊戰袍,一起代表台灣在國際賽中並肩作戰,對此盧彥勳表示,兩人在職業賽中競爭,但代表國家比賽,替國家贏球就是兩人唯一且共同的目標,「我和王宇佐有太多感情在了,這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楚的」。106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