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馬拉松變呼霾趴 議員促訂停辦標準

2017/4/28 18: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8日電)高雄市在今年初舉辦國際馬拉松路跑,沿線空氣品質亮起「紅色警戒」,期間PM2.5濃度飆升被譏諷為「高雄國際呼霾趴」,高雄市議員郭建盟今天促以星、馬為例,制定停辦標準。

郭建盟質詢指出,高雄國際馬拉松當天早上6時20分起跑後,路跑沿線空氣品質「紅色警戒」。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上午8時數據,左營地區PM2.5濃度(μg/m3)移動平均達58,11時更糟,1小時濃度飆升至64。

他說,環保署建議民眾PM2.5濃度達54,就必須「注意戶外活動的強度」,更遑論是對心肺功能要求極高的馬拉松,當然不適合跑馬拉松。他說網友譏諷是「高雄國際呼霾趴」。他促市府參考星加坡在以2015年9月的作法,賽前網頁公告,賽事舉辦與否依循空氣品質條件變動,結果有兩場因為霧霾而取消。

高雄市體育處長黃煜表示,路跑者比較在意的是當天熱係數,就是很容易中暑的部分,那通常是天氣比較好、溫度比較高的時候,空污係數比較低的,可能反而會造成跑步過程出現中暑,所以讓主辦單位陷入兩難。

他指出,何以會選在12月或1、2月,其實是考量出現中暑或者是熱係數比較低的時候,對跑友相對性跑起來不會那麼不舒服;再者馬拉松42公里約要4到6小時,路跑時間點也是主辦單位要納入考量項目,非單一空污、濕度等部分而已。106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