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田徑大獎賽 鄭兆村盼將金牌留台

2017/4/29 15:54(4/29 1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9日電)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30日進行,一個月內兩度擲破全國紀錄的標槍好手鄭兆村表示,希望自己有穩定的表現,也盼將金牌留在台灣。

亞洲田徑總會(AAA)舉辦的一級賽事「2017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持續進行,其中台北站的賽事30日將在台北田徑場進行。

包括2016里約奧運男子跳遠金牌得主,美國選手韓德森(Jeff Henderson)、2013年亞錦賽女子跳高金牌得主,烏茲別克女將娜蒂亞(Dusanova Nadiya)等頂尖名將將來台參賽。

台灣選手預計有陳傑、向俊賢、黃士峰,及一個月內兩度擲破全國記錄的標槍好手鄭兆村等人參賽。

鄭兆村月初在全國大專校院田徑錦標賽擲出84公尺77成績,打破黃士峰在2016年寫下的83公尺82全國記錄,27日再於亞洲田徑大獎賽嘉興站擲出86公尺92成績,刷新自己剛締造的全國紀錄。

鄭兆村表示,這3站的亞洲田徑大獎賽,他都告訴自己「當練習下去擲就好」,希望在心情放鬆的情況下能有好成績,這次台北站的比賽,他希望能至少維持84公尺的成績,先把穩定度擲出來,才能有信心挑戰更好的成績,也希望能把金牌留在台灣。

鄭兆村想為台灣留下金牌,對手除了隊友黃士峰,還有2016年U20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標槍金牌得主,印度好手喬普拉(Neeraj Chopra)。

談到勁敵喬普拉,鄭兆村說,「他真的很強」,但喬普拉年輕,出賽經驗少、參考成績樣本數少,比賽時會因為這樣缺乏自信,比賽壓力也較大;相對的,他的年紀比喬普拉大,比賽經驗較多,成績樣本數較大,加上接連擲破全國記錄,信心正處高峰,這是他的優勢所在。106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