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聯盟熬了11年 釀酒人投手30歲初登板

2017/5/20 14:07(5/20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0日綜合報導)歷經小聯盟11年共1304局、291場比賽,來自巴拿馬的30歲右投手艾斯皮諾(Paolo Espino)終於登上大聯盟舞台。

在芝加哥攝氏3度的低溫中,艾斯皮諾的老爸從家鄉搭了5小時飛機,在小熊隊的瑞格利球場親眼見到兒子的大聯盟初登板。他急著打包行李,卻忘記帶上一件外套,在寒風中球團送上一件釀酒人風衣給他。

艾斯皮諾穿著釀酒人客場球衣,大聯盟初登板共用71球,投4局被敲5支安打、責失2分,表現不差,但是在飄雨的不穩定天氣之下,教練提前換代打搶分,也使艾斯皮諾提前退場、無緣勝投。

終場客隊釀酒人6比3擊敗主場小熊隊,釀酒人持續在國家聯盟中區保持領先,最近12場比賽贏了10場。

艾斯皮諾說,「只有興奮可以形容,我等待這個機會很久了」。

總教練康賽爾(Craig Counsell)說,小聯盟熬了這麼多年終於上來,大家都為他加油,「看起來不可能,他持續表現,卻一直沒有被叫上來,現在終於得到機會,很多帶過他的教練傳訊息給我,為他高興」。

康賽爾說,艾斯皮諾為自己贏得了機會,這是事實,他靠投球內容升上大聯盟。

釀酒人隊去年有蓋拉(Junior Guerra)生涯前半段遊走小聯盟,在31歲竄出頭,今年是否想要複製這樣的模式,總經理史騰(David Stearns)說「我們不是為了給機會而給機會,我們給機會是因為,我們認為他能幫我們贏得比賽」。

艾斯皮諾的老爸從家鄉趕來,從小聯盟時代一起打拚的老婆、帶著5個月大的女兒,卻因為班機延誤,直到第3局才趕到現場,但也見到艾斯皮諾在大聯盟投球的身影。

艾斯皮諾說:「我沒想過要放棄,我有家人、朋友的支持,他們總是力挺著我,這是最重要的,幫助我堅持下去,終於這個時刻到來,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刻。」106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