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賽季因膝傷報銷 吳永盛盼健康重回球場

2017/5/25 16:11(5/25 16: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5日電)台灣旅美籃球小將吳永盛這個球季因為膝傷提前報銷,但他表示,無法上場的期間仍有不少收穫,目前他正積極復健中,希望暑假返美時能恢復健康並順利重回球場。

吳永盛國中畢業就赴美,是台灣首位拿到NCAA一級獎學金的籃球好手,2016年曾隨沙加緬度州大返台參加瓊斯盃,大一已獲固定上場時間的他,大二起卻受膝傷困擾,上場時間逐漸受到限制。

這個球季吳永盛帶著傷勢上場,打了幾場比賽後,發現傷勢已影響到他在場上的表現,才在和教練討論後,決定徹底治療,也因此忍痛放棄球季剩下的所有比賽。

對於賽季提前結束,吳永盛抱持正面的態度,他說,今年賽季因為膝傷,所以在和教練討論過後,賽季中就先休息,這讓他提早學會該如何面對未來職業生涯中,可能因為傷痛、坐板凳等問題影響上場時間的問題,這對他來說也算是收穫,而這樣的低潮讓他在心理上的調適更加進步。

雖然不能上場,但他吳永盛板凳上也有很多新的想法,他提到,包括觀察其他球員的打法、發覺其他選手的優缺點等,這些對他未來的籃球生涯來說,幫助也都很大。

非賽季期間回到台灣休養,吳永盛自主訓練的課表依舊滿檔,他表示,今年跟防護員、復健師討論後,將自主訓練的菜單分為心肺、修復、技術、重量4大項,希望讓膝蓋的復原持續進步、讓肌力持續提升,以期能在球場上展現出該有的行動力,也期盼暑假回去後就能健康地比賽。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